各家海外券商開戶到交易的流程說明


開戶流程說明:

就我目前的開戶經驗,開戶由難至易為 嘉信 > TD > FT

IB目前我還沒有開戶過,所以暫時無法分享.

其開戶的流程,因券商自身的考量下,經常會有一些變化,參考在網路上分享的文章,有時會發現和自己的實際開戶流程不太一樣.

因為FT的流程最簡單,因此我謹示範我在2017年11月開戶的流程,其餘券商的開戶方式,我僅提供綠角或其它的文章連結,並稍微提一下申請過程及相異之處,如還有問題請向客服詢問.

P.S.如果對英文比較沒把握的人,幾乎唯一的選擇就是FT了,不管是書信或通話都可用中文解決,TD或嘉信的書信往來我只看過英文,但談話的對應人員可選擇中文客服.


FT開戶參考資訊:

註:

 在2019年9月15日有多名網友(包含我本人)   ,電郵信箱被無故修改(甚至有人連暱稱都被修改),不確定是駭客入侵還是單純券商的資料維護問題.

不管如何,這是非常嚴重的問題!

因此本人在此宣佈,個人絕不推薦在Firstrade開戶,甚至如果該帳戶己有入金的人,可考慮將資金撤回或轉戶到其它券商!

開戶前參考資料:

1.Firstrade的官方資訊(裡面也有開戶流程介紹,但2017年的開戶流程已有少許不同)

  2.有網友分享FirstradeSIPC會員.

開戶流程:

以下流程是個人覺得最順的操作方式.

除了匯回款項之後的程序以外,個人建議在15天內完成以下步驟(依我對人性的瞭解,15天內未完成,可能就變成下個月或下一年的事)

1.Firstrade註冊(約一小時)可完成.

2.等待Firstrade回復審核通過(非假日約4),這段時間先想好要匯款的金額及要買的標的和比重如何分配.

3.等待回覆的期間可登錄並下載電子交易合約書,寫完後描掃並mail回覆Firstrade(約等待一天可完成)

4.去離家最近的銀行(台灣區)建立匯款至Firstrade的網路約定轉帳資料(如無外幣帳戶,就需另外建立,而裡面要存好欲要匯出的美金金額),並等待一天後,新建要轉出的戶頭就會出現(在台灣該銀行的網路銀行登入後可以看見);亦可去國泰銀行用全額到匯款匯出,可能是最便宜的匯款方式.

5.於銀行上班時間登入網銀的網頁去做小額匯款(不確定完全沒問題,所以最好先用小額匯款測試)Firstrade的動作,不熟再問銀行人員如何處置(首次操作約1小時完成)

6.當天晚上登入Firstrade後應可看到匯過去的金額(聽說也有第二天才收到的),注意國內的銀行扣約15美元,Firstrade約扣18美元

7. 試著買幾股,確定沒有問題(確定交易沒有問題)

8.30天後把100塊美元匯回台灣,測試匯回台灣沒有問題(該公司規定,匯入的款項,30天內不得匯出),注意在美國方面,券商收費40元,中間銀行扣10元,共扣50元美金,到了國內銀行會再扣約200元台幣

9.之後開始做正式匯至Firstrade的大筆匯款,並進行投資(不過是不是要匯大筆,由匯款當事人判斷).

細節:

準備的資料:

護照

先用手機拍好照片頁簽名頁,預備註冊時各上傳一張

註冊到以下網址

註冊參考資料

建議用大面板的手機操作,最後會要求簽名,如用滑鼠不好簽.

註冊時要私人去記錄下來的資料:

 登入代號、密碼、PIN碼、註冊時問喜好的二件事情、 賬戶號碼.

簽名時的畫面務必複製儲存日後若有文件簽署需和註冊時的簽名相同.

TD開戶參考資訊:

請參考以下連結

P.S. TD的開戶過程有些資訊可補充一下

#W8BEN 表格的 Foreign tax identifying number (see instructions)  ,不可寫N/A,如果是個人申請的話請寫身分證字號

#文件只需用mailPDF檔即可,開戶時寄至starting@tdameritrade.com

#開戶成功後的客服信箱為:clientservices@tdameritrade.com

#客服電話為+1 800-454-9272  +1 800-454-5598
#以下為2018年我在TD的開戶進度. 

6/20 線上註冊完成.

6/21 開戶文件 mail  TD ,晚上就接收到TD用mail通知W8BEN FTIN沒有填寫(個人申請需寫身份證字號),需再更正的訊息.

6/22 修改W8BEN後再寄出.

6/26 收到Let's get you set up的信件,於是我打電話去問客服我在TD的密碼.(網路爬文約一個禮拜左右券商會主動寄密碼函過來,如果已經先跟客戶確認過並設好密碼的話就不用理會該信件)

之後再設用戶名稱和密碼(請牢記).

然後再輸入四個提示問題(請牢記,網路登入時會問).


嘉信開戶參考資訊:

請參考以下網址


或者是

開戶相關文件下載的位址


P.S.  嘉信的開戶過程有些資訊可補充一下

#請注意不要到香港的嘉信開戶,直接開美國的嘉信,以免產生不可預測的問題.

#W8BEN 表格的外國繳稅識別碼 Foreign tax identifying
number,不可寫N/A,如果是個人申請的話請寫身分證字號

#可用身份證正反面影本代替水電帳單.

#如要聯絡客服人員,請打+1 (800) 662-6068 免付費電話.

#在寄文件時,建議不要寄實體信件,用傳真的方式省錢又快速,傳真的號碼為+14159563212,我個人是用HelloFax的網路傳真(不過若對資訊安全有疑慮,則建議讀者選擇自己信任的方式傳真過去).


註:

非實體信件有另一種方式可寄出.

在2019年的八月份接收到最新的消息,是可以從嘉信Charles   Schwab ClientCenter網站的"安全信息"(secure message)上傳寄出.


#嘉信的開戶過程比起別家券商而言相當漫長,以2018年我在開
戶的狀態為例,開戶的進展如下.

6/5 凌晨傳真過去(am 2:00左右),包含開戶申請書w8ben表格FT月結單護照和身分證資料.

6/12 (am 8:18),嘉信打電話過來,確認一些項目,大致內容如下所示:

1.     問匯款是來自其它券商,還是由台灣匯過去?(有可能是因為我提供的是FT的月結單,所以他才會這麼問)

2.    會不會只買一支股票?

3.    會不會開戶完立刻匯出?

4.     我在開戶申請書上有一頁寫錯,需重新傳真給他.

5.台灣的身份證確實是可代替水電帳單的(因為我家裡水電單據上的名字不是我,如果是用身份證的話,客服人員會在電話中口頭確認即可),身份證我是用照相的,審核沒有問題

6.護照我是用照相,並製作成PDF檔傳真過去,他說看不清楚,希望我用掃描的方式,然後傳真給他(其實我照的很清楚這故事告訴我們不能偷懶XD)

7.修正好需補件傳真給他的資料最上方要寫編號(他說他之後會寫mail給我)

6/15他們一直沒寫mail過來,於是我直接打客服電話過去要傳真補件時上面要寫的編號,結果居然是因為那個人真的忘了寄給我!

要到號碼後立刻寄出.

6/16早上就收到主旨為"Schwab Paperless Trade Confirmations
Consent"Email,於是我按"I Consent"(同意)

6/19 收到嘉信寄來的"Get started with your new Schwab account",要我打電話給他們(由於我不願打他們信件中提供的付費電話,所以還是用skype+1 (800) 662-6068),打過去後,立即在電腦上設帳號密碼,同時得知帳戶的號碼.

不過由於此時還在等待w8-ben開通,所以暫時不做匯款.

6/20 要登錄嘉信時,每一次都會問是否要更新W8-BEN(可是我才剛開戶),於是在登錄後寫信給客服問相關原因為何?

6/22 客服寫信回應在W8BEN的資料有誤,於是立刻做修正,並登錄嘉信後以PDF格式寄出(只要開戶成為客戶後,日後文件傳送只要用PDF在內部寄件即可)

6/26嘉信W8BEN審核無誤,登入時不再顯示要更新的訊息

6/27做匯款到嘉信的動作,因金額大於台幣50萬,無法用網路預約轉帳,於是去臨櫃匯款631塊台幣費用,匯出後晚上登錄嘉信,發現總金額被扣除25鎂的資金.

並於當天晚上下單,我本想直接用大部份的資金買一檔ETF(約90%),但是系統卻出現異常訊息,不得已只好買二檔ETF

6/29 收到金融卡,並依金融卡上貼的電話號碼,依語音做相關設定.

6/30 試電匯100鎂回台,第一次電匯他們會先打電話來確認(我是主動打免付費電話過去確認),資料正確後才會扣款,因此嘉信共扣125(嘉信會扣轉帳費用25)

7/1受款人告知我他已經收到款項,不過還被扣了相當於台幣400元的美金金額(電匯的成本總是不小的,不過為確認匯款沒問題,個人認為這是必要的犧牲,長期放置海外也比較放心).


7/9等了非常久還是沒有等到支票薄,因此直接打電話向客服要ABA Number(Routing Number)以及Account Number(支票帳戶號碼)=>為了和TD做ACH設定

以及向客服人員要使用DTC時在TD要轉股票過來過來時要填寫的號碼.

不過發現若由TD轉股票到嘉信,那嘉信要寫的資料非常麻煩,因此個人傾向於 

TD把股票賣掉 > 用ACH轉錢到嘉信 > 再用嘉信買股票.

7/10-7/13做好嘉信和TD間的ACH設定.

7/16 終於收到支票薄
 

交易流程說明:

原則上和台股買賣的介面和操作方式差不多.

不同處為,它是以為買賣單位,而台股是以為單位台股在盤後才可買賣零股,因此下單前需先想好要買的金額大小,再除以每股的價位,才知道要買幾股. 


特別聲明:

這份文件只供參考,也不推薦做相同型式之任何操作.

個人不推薦任何人去依此份文件操作,想依此操作的人,需有獨立判斷能力,個人不作任何擔保,若發生損失或其它預期外的風險等狀況,本人概不負責.

此外,本人不保證內容的正確性.